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平井堅 Ken's Bar II 平井堅的Ken's Bar II 官方中譯歌詞

你不會知道 我有多喜歡你

雖然一開始 我就已經放棄了
但是我好喜歡你
喜歡到無可自拔
總之 請你來這裡
每當我見到你
我總是裝出一付什麼都無所謂的樣子
而你也總是
裝出一付什麼都沒發現的樣子
我已經無法再忍受了
我累了 你也累了
開始討厭起自己了
隨便吧 只要考慮自己就好了

想你的時候 跨越漫漫長夜
如果不是你
或許我不小心的喜歡上你
以素顏與我面對的你 究竟是怎樣的人呢
不論如何
好想愛你 卻不能愛你
我已經無法再忍受了
我應該會恨你吧
不論是再真實的true love
再怎麼逞強也無用
快對我說啊

瘋狂的想見你
你是否已經忘記我了
對我來說 究竟哪一個比較痛苦呢
Do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you?
No,you don't.
But I will always stay
the same for you...
我已經無無法再忍受了
要如何面對這份感情啊
不論是再真實的true love
再怎麼逞強也無用
世上總是沒有盡如人意的
承認吧

我已經無無法再忍受了
要如何面對這份感情啊
不論是再真實的true love
再怎麼逞強也無用
世上總是沒有盡如人意的
承認吧



Love ~destiny~

真的 沒有任何事情是永遠的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察覺到的呢?
儘管如此 兩人一起渡過的日子
真的 我比誰都自豪

活到如今 時間的長度只有些許的差異

種種遭遇過的事 種種相愛過的事
雖然不願想起 La La La La.... 卻無法忘記

為什麼 儘管這樣地痛苦
卻還是離不開你似的 想待在你身邊
儘管如此 只要想起以往的幸福
即使只是微不足道的事 也能自我調適

僅僅只是司空見慣了的話語 也能感覺到彼此交流的感覺

種種遭遇過的事 種種相愛過的事
種種想起來的事 從現在起也....

從所有的真實與現實前把視線別過去 只要活著去證明就行了


種種遭遇過的事 種種相愛過的事
雖然不能再次遭遇  La La La La.... 仍無法忘記



分手歌

是否你有過 跌倒在路口
卻不停呼喚著 某人的名子呢
就像是大家說的 黃昏
不是溫柔的人

充滿了離別的氣氛
你 敲打著我的門扉
我試著想遺忘 離別這件事
不凝視你的雙眼 打開窗

分離總有一天會來臨 總是會在幸福之後到來
難不成這是我的壞習慣 總是醒來時孤獨一人

哀愁纏繞著你
在憂鬱的街頭 喊著你的名子

睡不著的我 展轉難眠
今夜 也哼著那首 分手歌

是誰給予我名子
哼唱的分手歌 有著陰影
並不是因為喜歡 所以唱著這首分手歌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哼 其他的歌曲

到了戀情的終點 總是
離去的人 才是最美的

殘留下來 困惑的人們
不停追趕 焦躁不安 放聲哭泣


分離總有一天會來臨 總是會在幸福之後到來
難不成這是我的壞習慣 總是醒來時孤獨一人

哀愁纏繞著你
在憂鬱的街頭 喊著你的名子

睡不著的我 展轉難眠
今夜 也哼著那首 分手歌




白色戀人們


迎向夜晚 雪花紛飛
悲傷也悄悄自心中湧起
淚水滅熄了心中的燈火
只是看著不斷流逝的季節

冰冷的街頭就連嘆息也為之凍結
寒風在冬天乾枯的行道樹上哭泣
在那紅磚瓦的停車場
等待著再也不會回來的某個人 Woo...

今晚強忍著淚水 演奏著愛的Serenade
那首至今仍無法忘懷的情歌
雪啊!請讓我再一次地為這悸動 Celebrate
在這獨自一人淚濕枕邊的夜裡 White Love

當那聖潔的靈魂之聲響起的時候
在夢境中將會看到街道的最盡頭
有天使從天而降
在春天來臨之前 帶給我甜美微笑 Woo...

不要消沈 不要認輸 Loneliness
白色的戀人正在等待著你
所以請你要懷抱著夢想和希望 Foreverness
難過的每一天終將等到 White Love

今晚強忍著淚水 演奏著愛的Serenade
那首至今仍無法忘懷的情歌
至少讓我再一次為這次的出發 Celebrate
在這獨自一人淚濕枕邊的冬天 White Love, Ah...)
永遠的 White Love
My Love

只想見到你 有著些許無奈
愛戀著你...淚水盈框


Ken's Bar II 全曲介紹


01.OPEN
這不是一首曲子,是代表著【Ken's Bar】開店了,的這種感覺的一個背景音樂。


02.even if~instrumental~
誠如大家知道的,這是2000年12月6日為了感謝歌迷而推出的限定單曲當中,把代表平井堅的名曲的鋼琴演奏版。在這張 專輯當中,特別請到UK的知名樂手Matt Hales所演奏,Ken's Bar都是從這首歌曲的演奏當中揭開序幕,當時限定發行的時候,意外的獲得了廣大的好評及迴響,平井堅本人也表示,早知道就不要把這首歌做限定發行,能永 久發行的話不是更好嗎。


03.New York State Of Mind
這是初期代表的一首經典名曲,收錄在1976年的第四張專輯『Turnstiles』中,不論東西洋歌手都爭相翻唱的這 首歌曲,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也不為過。在平井堅的版本中,令人感覺如此的有深度的演唱,可以說是其他歌手所難以匹迪的,因為這首歌的Key比較高,整首 幾乎都是平井堅表現恣意遊走在真假音的變換中的一首好歌。


04. 你不會知道 我有多喜歡你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楠瀨誠志郎,是1990年前半,在樂團的熱潮逐漸散去,男性獨唱風潮興起的時候,當時最具代表性的男歌手之一。不僅僅是相當會唱歌, 目前除了歌唱事業之外,同時也開課教授許多人歌唱技巧,這首歌是楠瀨誠志郎的代表作,1993年曾經由鄉廣美所翻唱過,專輯中聽到的平井堅的版本,以一句 話來形容,就是難分難捨。「我已經無法忍受了」的這一句歌詞,相當有平井堅風格,而整首歌曲的編曲以及吉他演奏也是平井堅的團隊當中的石田正人所擔任。


05.LOVE~Destiny~
1999年4月份所推出,濱崎步的第七張單曲。是濱崎步第一張首週奪下日本公信榜冠軍的單曲。當時連續推出了六張單曲, 卻在這張單曲開始寫下日本音樂史上濱崎步的傳奇,而會翻唱這首歌曲大概單純只是平井堅個人喜歡的原因。因為這首歌曲的歌詞「要的更多只是讓人更難分開」當 中推測而來,其實演唱這首歌曲相當不容易,因為曲子相當有難度。
順便一題這首歌的曲子是由早安少女組的製作人淳君所創作的。


06.DESPERADO
1970年代是美國的國民樂團的存在,1994年重組再出發之後也持續擁有超高人氣的老鷹合唱團的名曲。收錄在1973 年所推出的第二張專輯當中。在日本的曲名為「暴徒」的這首歌,同樣也是不分東西洋歌手爭相翻唱的這首歌,(其中以卡本特兄弟翻唱的版本最為著名)也曾經被 日劇選做配樂的這首歌由平井堅詮釋起來,可以說是傑作當中的傑作也不為過,而且從平井堅獨特的唱腔聽來,可以說具有療傷的功能。


07.MOON RIVER
1961年發表,堪稱爵士的經典名曲,同時也是奧黛莉赫本主演電影【第凡內早餐】中所演唱的曲目,同樣也是東西洋哥首爭 相翻唱的這首「MOON RIVE」R,搭配上Toninho Horta的吉他,可以說發音與情感都達到極致,專注的演唱,正式平井堅風格的最佳典範。


08.Intermission
專輯當中暫時休息,短短的鋼琴演奏。平井堅作曲,演奏的是同樣在歌曲「LOVE~Destiny~」中的鋼琴手鈴木大。


09.Because Of You
終於出現了!美國R&B界當中的翹楚,頂尖音樂人Ne-Yo尼歐的第二張專輯當中,專輯同名作品的這首 「Because Of You」,不論是單曲或是專輯都在全世界引起熱銷,可以說是東洋洋歌手的對決的這首,與原版做比較,會有「已經是極限了」,「超級滿足大份量」的方唱方 式。從某方面來說,這張專輯的重點就是在聲音,以最小極限的聲音演唱引起你的共鳴,編曲的石成正人可說功不可沒。


10.LATELY
Stevie Wonder史提夫汪達1980年的專輯『Hotter than July』當中收錄,這首歌曲也是長年累月經常有人翻唱,專輯當中擔任編曲以及鋼琴的是Frank McComb,貝斯則是PE'Z的Nirehara Masahiro,此外,我想有關Stevie Wonder 史提夫汪達不需要再多加介紹,2003年12月27日在史提夫汪達綺玉縣Super Arena日本演唱會上,平井堅曾經擔任過當時演唱嘉賓,一同演唱了「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也因為這個契機,翻唱這首歌似乎是平井堅本人所提出的要求。


11.分手歌
「是否你曾經有過 跌倒受傷卻依然呼喊著某人的名子」這句歌詞實在太有名,是中島美雪的代表作。除此之外,這首歌特地與SPITZ的草野正宗一起合唱。這首歌詞與旋律,兩人 的默契及合聲可以說獲得壓倒的喝彩,這首歌也可以說是專輯當中的主打曲目。編曲是製作過平井堅或是草野正宗的知名音樂人龜田誠治。


12.Heart Of Mine
Bobby Caldwell巴比寇德威爾幫Boz Scaggs柏茲史蓋茲所寫的這首大暢銷的歌曲。這兩位都是1970~80年代爆紅的歌手,被稱為AOR樂風的代表歌手。所謂的AOR是怎樣的音樂類型 呢?可以說是流行,時尚有品味洗鍊的都會成人音樂。其他演唱過類似曲風的例如Christopher Geppert Cross也相當有名。記得平井堅剛出道的時候,曾經表示想要在日本做AOR音樂,之後也以此意識做了很多同類型的音樂。這首歌大概是當時平井堅當時經常 聆聽的歌曲吧。最值得一提的,這首歌的編曲以及空心吉他的演奏竟然是小野麗莎,這首歌曲還真的是相當奢華啊。


13.白色戀人們
平井堅最尊敬的日本藝人之一,喜愛他的層度,可以從平井堅學生時代,找到桑田佳祐的住的地方,再將自己的試唱帶DEMO 放到他的信箱當中這樣的跟蹤狂行徑就可以知道有多愛他,以及有多大的存在感。桑田佳祐2001年超級賣座單曲,已經不需要多加說明的這首歌曲,已經是八年 前的作品了。平井堅唱來依然有種永久傳唱長青的感覺,或許說是長白的感覺,在平井堅的Ken's Bar系列第一集當中,這樣傳唱經典的歌曲曾經挑戰過KUWATA BAND的ONE DAY。而編曲以及鋼琴伴奏,都是目前最受矚目的,必殺暢銷製作人作曲家。


14.Close
這不是一首曲子,是表達Ken's Bar已經關門外出的這種感覺的一個背景音樂。


15.Stardust
繼之前的「仰望星空」,這次的【與已故超級藝人名曲一同對唱】系列計畫這次是與美空雲雀。聽到就算是已經是天王級的平井堅來演唱這首歌也會令人感到戒慎警 張,「不知道這樣唱會不會被罵啊?」等等的想法。不過實際聽過之後就會感覺「沒關係,這一定會令大家滿意的」。以美空雲雀的歌聲為中心,似乎在周圍飛翔 著,完美的融合上平井堅的歌聲,一同合唱,一起對唱。如此的天衣無縫的舒適感令人相當耳目一新。曲子則是另誰都知道的爵士標準曲目,經查詢是1927年首 先以配樂方式發表,1931年被填上詞,包括例如Louis Armstrong(路易斯阿姆斯壯),billie holiday(比莉哈樂黛),Glenn Miller(葛倫‧米勒),Frank Sinatra(法蘭克辛納屈)等等大師級的歌手都演唱過,而編曲及鋼琴演奏是本間昭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